畢書盡(Bii)、李玉璽月初隨台灣世界展望會探訪衣索比亞,首站前往紹克羅計劃區,在瓦瑪拉村的閱讀營受到上百名孩童夾道歡迎,除了陪孩子們讀書,大夥兒還一起唱歌、跳舞,雖語言不通,兩人用熱情回報孩子,以共舞拉近彼此距離,李玉璽直呼:「怎麼樣,我可以往唱跳發展了吧!」

五股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 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評價 雲林湖口1對1英文家教課程推薦

當地孩童生活艱困,每天長途跋涉來到閱讀營,只為了從書本汲取心靈糧食,李玉璽大讚興建閱讀營是很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豐原棒的想法:「教育很重要,有了教育才能讓小朋友的未來有不同發展,而不是永遠只能侷限在眼前當下的困境。」看到小朋友熱情地唱到臉紅,李玉璽佩服說:「他唱到快沒氣,但又不怕生,真的很厲害。」幫民脫困有助益

展望會帶著Bii和李玉璽一同探訪計劃區中,擁有7個孩子的41歲婦人,她過去因生活拮据,其中一名女兒被迫輟學,離家前往100公里遠的地方幫傭,後來透過展望會推動的儲蓄方案(類似台灣的互助會),婦人利用存款與借貸,幫助孩子繼續受教育,並以買賣羊隻收入改善生活,離家工作的女兒也因此回家團圓;Bii感動說:「教導他們用正確的管道走出困境,才是真正能幫助他們生存下去的方式。」吃不慣酸味薄餅除了瞭解當地儲蓄方案的形式,兩人也體驗利用改良式爐灶,製作當地民眾賴以為生的食物「英傑拉」(Injera)薄餅,對於品嘗起來帶有極酸口味的英傑拉,兩人笑喊吃不慣;此外,兩人也參與村民整地種植的工作,在豔陽下揮汗播種,經驗難得。衣索比亞目前仍有770萬人飽受糧荒所苦,急需各界伸出援手,相關訊息可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。(中國時報)

語言學校老師 土城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90869E9EF6230858
arrow
arrow

    brittanve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